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數學課...




對於那個總是逞兇鬥狠的大孩子
我試著想讓他在自己的世界裡找到除了打架以外可以著力的點..

話說
某一天從進會談室開始  他便憤怒的跟我說著那天被記過的不爽
花了將近40分鐘的時間終於他停了下來
話題一轉  他突然冒出了一句  “今天學會了一題數學
對於總想著怎樣可以從課堂裡逃走的他
這句話  從他的嘴裡冒出來  真的不太搭調
不過抓到了機會  我怎麼可以讓他就這樣溜掉
我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回答他  “不錯喔...
他淡淡的說才一題而已......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眼神飄走不看我
試圖隱藏那一抹淺淺的笑
拿起筆來他說  “就這樣啊...”  在我的記錄紙上寫了起來

好歹也混到了研究所畢業的我
在這僅剩的510分鐘裡
靜靜的微笑著  讓這個大孩子幫我上的一題一元二次方程式

滿滿的...
我看見滿滿的笑  在他的嘴角
我相信  一樣  在他心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