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愛忌妒的迅猛龍


**圖片搜尋自google網頁,若有侵權懇請告知移除**


小智是那天最後一位會談的個案
waiting room與辦公室就在隔壁
我下到辦公室時  瞄了一眼
看到他坐在waiting room的地板上翻著故事書
助理跟我說  媽媽說會晚10分鐘到
我想  我整理整理東西應該時間也差不多吧
陸陸續續其它會談個案都下樓離開了
小智往辦公室探了一下頭
我走出辦公室  跟他說了助理也跟他說過的話
“媽媽說她會晚10分鐘到”
其實我注意到  根本老早已經超過10分鐘了
他問我現在幾分
我老實告訴他  已經超過10分鐘了
他乖乖又坐回了地上
隨手拿了書翻了幾頁又再放回去  重覆著那樣的動作
索性  我也跟他一起坐在書櫃旁的地板上

我問他他從學校借回家的是怎樣的故事書?
這是他在會談室裡的未竟話題
他告訴我  書名是『愛忌妒的迅猛龍』
雖然沒看過  但光聽書名我大約可以猜出內容是在說些什麼
是個蠻貼近他內在狀態的書說
借到這本書回家  也太巧了吧
接著他說  迅猛龍因為覺得媽媽比較喜歡另一隻小恐龍所以故意迷路...
我問他  “那..後來迅猛龍的媽媽是真的比較喜歡那隻小恐龍嗎?
他回答我  “沒有”
停了一會兒之後他突然告訴我
“我以前也迷路過”
3~4歲時  在台北  後來有人幫忙打了媽媽的手機電話才找到
我說  “媽媽一定很高興找到你了!”
他斷然告訴我  “沒有”
我說  “你覺得媽媽希望你迷路不見?
他認真的回答我  “對”
就跟在治療室裡一樣
他無法說出任何原因理由甚至也無法描述出任何事件
  就是篤定的表示媽媽就是比較愛妹妹

他望了望門口
我問他要不要打電話給媽媽
他拒絕了  並且也否認擔心媽媽不會出現
我又陪他在waiting room地板上坐了好一會兒  直到媽媽出現
明明前一刻是那樣望穿秋水的等待
見到了媽媽  他卻什麼話也沒有說...
只是立刻起身穿鞋等著跟媽媽離開
換我  被遺留在waiting room...

愛忌妒的迅猛龍之所以忌妒並不是沒有由來的無理取鬧啊...
想必是內在的不安全感太過強烈了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