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笑容下...



**圖片搜尋自google網頁,若有侵權懇請告知移除**


看著小有媽媽不住點頭贊同我說出來的話
我總是忍不住在想
那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話或至理名言
為什麼她露出的是驚訝的表情  並不斷的說
“對對..XX老師,就是卑微,我們好卑微...
“對對..XX老師,就是小心翼翼,我們現在跟他說話都很小心翼翼...
彷彿在我說出這些語詞前  這些語詞從來未曾出現在她腦海中似的

“卑微”、“小心翼翼”...是我提到的詞語
我回應的是一直以來他們對小有的態度
是的  爸媽竟然對這樣的狀態習以為常..
只要不順心便對爸媽大發雷霆  要求他們要能猜透他的心
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  所有需要負責任的都是別人
爸媽已然把這些融為生活中必然會出現的一部分
忽略掉  小有的一步步逼近已然將他們推到懸崖邊
再退  就要摔下去  粉身碎骨...

看著她笑著不住的點頭
我感覺到的是她內在深處巨大的心痛
笑容下隱藏著的已不只是淚水而是強迫自己去遺忘的生氣
我說出的  不過是他們老早便感知到卻不想承認的事實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